close

在女人把「好男人是不是都死光了」這句話喊爛了以後,男人為了證明自己還擁有掌控半個世界的權利,開始不甘示弱猛烈回擊。只要在網路上逛一圈男性聚集的討論版,就可以完全感受他們勃發的忿怒,至少有一打以上的男人對我說過類似的重話:「妳們女人就是只會看外表、看存款,活該得不到真愛!」

 

縱使有太多人告訴妳,只有金錢沒有愛情的人生有多可悲,我還是不想說什麼「長相不重要、金錢不重要」的傻話,這種話很像是給又窮又醜的男人自慰用的,女人要是真的去找一個長得像豬頭又欠了一屁股債的男人,開玩笑,絕對幸福不到哪裡去。

 

真愛當然比華服美廈重要,不過女人們何妨對自己誠實一點:麵包跟愛情就像手心手背,割哪一塊不會疼?如果可以兩手抓,誰要二擇一?

 

更何況,大部分的女人又不是真的非小開不嫁,也不是除了布萊德彼特其他都看不上眼——女人的條件向來都不嚴苛,只是刁鑽,並且刁鑽得不切實際,害人不打緊,還害了自己。

舉例來說,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個女生寫的完美老公條件,裡面有一條是:「他一定要開Toyota。」

 

原來她曾經看過一篇報導,說根據調查,開跑車的男人愛現,開March三門小車的男人沒有家庭計畫,開美國車的男人粗枝大葉,愛改車的男人脾氣衝又不體貼……只有開Toyota的男人穩重又懂得重視內涵,是值得託付的好人選。

 

我認同日產車確實是好車,但老實說,開豐田車的男人滿街跑,隨便到忠孝敦化路口闖個紅燈,都能被好幾輛輾過,如果憑那個Logo就能帶給她幸福,那她為什麼只能在家裡寫「完美老公條件」,而不是已經嫁了一個完美老公?

 

很多女生就是這樣,寧願相信沒有根據的理論,也不願意使用一下自己的腦袋,總是期望著遇到好男人,但你真的要她列出好男人的條件,大概過了半天以後也只會得到什麼「經濟穩定、溫柔體貼」這種模稜兩可的答案。

 

當然,那些都是優點,但,是妳需要的重點嗎?

 

我有個女性朋友向來喜歡小男人——那種年紀比她小、志向比她小、存款數字也比她小的典型。她會指導男友穿什麼衣服才有型,帶男友到高級餐廳去見世面,甚至教導男友考什麼證照才有用、買什麼基金才有前景。我們都覺得很奇怪,像她這樣條件好又漂亮的女人,明明可以找到有能力照顧她的男人,為什麼甘心去當小男孩的老姐老媽?

 

答案當然不是什麼真愛無敵。她是個新世代女人,不會在後院葬花撲蝶,她不相信愛情可以當飯吃,但她不介意偶爾替能帶給她快樂的愛人買單。

 

「小男孩比較聽話啊。我最討厭男人自以為了不起,整天想指導我的人生!」她的理由如上。

一個人的蜜糖很可能是另一個人的毒藥,在我的想法裡,一個什麼都要我幫他打點的男人,絕對是負分出局,可是她卻如魚得水,幸福得不得了。

 

她的幸福不是因為小男孩才是真正的好男人,而是她知道自己要什麼。她喜歡看男朋友穿著她親手買的衣服、吃她親手做的食物、照她安排的rundown約會,所以她和不介意交出主導權的小男人在一起,就像鍋子配對了鍋蓋,兩人之間契合得滴水不漏。

 

而這就是很多女人得不到幸福的原因——她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只是盲目找尋所謂的「好男人」,卻不知自己需要的好男人到底是什麼樣的。

 

別人說穩重成熟的男人才是好男人,於是妳把蹦蹦跳跳的陽光男孩打上大叉(但妳明明就喜歡跟男友玩幼稚枕頭大戰或一人一口舔冰棒的遊戲)、別人說木訥寡言才是好男人,於是妳把甜言蜜語的男人當成禍害除之而後快(但妳明明就愛聽男友一天說五百次我愛妳寶貝哈尼小心肝)、別人說會下廚的男人才是好男人,但妳明明每天都在減肥,他辛辛苦苦煮出一桌菜,難道妳拍手獻吻之後,就把菜端出去餵流浪狗?

 

妳聽了很多「別人說」,妳聽了星座命盤紫微斗數再加生命靈數,但妳怎麼不想想,自己到底想要什麼?

 

我也曾經迷信過別人口中的好男人,迷信過電視劇中的浪漫場景,看了韓劇中的男主角在煙火下向女主角浪漫告白,死都要去市府廣場人擠人看跨年煙火,看一零一次求婚,整天幻想有男人會對我說︰「讓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吧!」

 

事過境遷,才發現自己蠢到有剩。明明我平常是連要排隊買票的電影都不看的人,為什麼會以為在新年頭一天把腳弄得皮破血流就能得到幸福?明明當時才十幾歲,為什麼會認為「以結婚為前提交往」是最動人的甜言蜜語?天幸那時沒有男人這樣對我說,否則我的人生大概從此和幸福無緣,只會變成一零一次災難。

 

愛情是一種學習。我們學會用修容餅把嬰兒肥修小,我們學會用喇叭褲把蘿蔔腿遮住,我們更要學會認清適合自己的男人,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
 

真正的好男人不是one size,不是日劇韓劇或電影男主角的拷貝版,不是雜誌票選出來的那一種,不是大家都說好的那一種,更不是別的女人手裡挽著的那一種。

 

而是適合妳、妳也適合他的那一種。

 

他不一定很有錢(當然也可能很有錢)、他不一定很帥(當然也可能很帥)。

 

但他會愛妳,就像妳愛他一樣。

 

因為...

 

妳們是彼此生命中的無可取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t2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